Destiel·Neuer

智齿(上)

#一个没什么的无趣日常


周巡发现自己长智齿了。长智齿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周巡已经二十岁零一百二十多个月了,理论上来说长智齿的概率很低很低。


“小概率事件大发生,周巡你去买个彩票呗。”高亚楠戳了戳周巡肿起来的腮帮子丝毫不掩饰她的幸灾乐祸。


“靠,你别动!”周巡眼睛瞪大,他是想用怒吼来表达自己的愤怒,出口的声音却是弱不唧唧的,不仔细听都听不清楚。平日里生冷不忌,牙齿趁着这次智齿把以前的亏待都还了回去,牙床连着咽喉都是疼的,别说吃东西了,说话都扯着疼。跟炮仗似的人如今哑了火,支队上下都透着“幸灾乐祸”。


“师父,你去看看吧。”小汪是支队里良心担当,周巡封的,受命给他只能吃流食的师父买了稀饭,还很贴心的附带上一根吸管。“你这脸肿的,不知道还以为被人打了。”后半句话声音很小,还是让周巡捕捉到了些许。


“看了,人大夫说了要消肿以后才能拔,这两天就这样吧。”周巡烦躁的抓抓自己头发,连着几天稀汤寡水的,刘海儿都无精打采立不起来了。


支队上下在支队长智齿发炎引发的火气上升低气压下挣扎求生,破案进度是上去了,就是工作舒心程度下去了。


“关老师,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啊。”小周歪在她师姐身上偷偷发短信。


“啪!”一只手拍在她面前的桌上,给孩子吓了一个激灵。顺着胳膊看上去自家队长上火的脸上写满了不耐,不用周巡张嘴小周乖巧的跟高中生见班主任一样把手机放在周巡掌心。


全队的紧张气氛一直持续到周末,关宏峰刚下飞机就让亲弟连人带行李给“劫持”到支队。


“关队!”“关老师!”“关队!”


关宏峰没有想过,自己会被这么多刑警用农奴盼红军那样热切的目光注视。不需要关宏峰发挥他优秀的推理能力就知道,周巡在作妖。


周舒桐三言两语介绍了刑警队现在的情况,特别强调了为了上一个案子大家都已经一个礼拜没有回家休息了。


关宏峰没说话,环视了一圈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走向队长办公室。


房间开着窗户仍旧能闻到淡淡的烟草味,在关宏峰目光注视下周巡讪笑着灭了烟。


“哟,老关。什么事儿啊?”


“我刚来就听说你领着他们连轴转了好几天。小汪跟我说再不约会他女朋友可就跟他分了。”关宏峰一边说一边想起来小汪努力做出可怜凄苦的样子,微微皱起眉头。


周巡瞄见办公室外面闪烁的人影,没关紧的门缝里依稀看得出小汪外套的布料。


“汪,还有谁?门口的都给我进来!”


周巡还没开口,关宏宇不乐意了,仗着亲哥撑腰挡在所有人前面跟周巡顶起来。


“周巡,案子都要结了你也要有张有弛吧。我儿子几天睡觉前没见过他妈了,见天儿问我找妈妈呢。”


“你儿子是饕餮不是小蝌蚪,找什么妈妈。”周巡没好气怼了一句,看着众人疲惫的神情叹口气,“行了,都散了吧。该睡觉睡觉,该约会约会。”大手一挥给所有人批了假,众人压低声音欢呼万岁毫不留恋的往外跑。


关宏宇暗地里给他哥比了一个赞,欢快的跑去法医室找媳妇儿回家带娃。


办公室瞬间冷清下来,关宏峰盯着周巡办公室的门看了一会儿叹口气,手搭在行李箱拉杆上。


“周巡,宏宇接亚楠回家,估计是把我给忘了。”


“这小子,有了媳妇儿忘了n…你。那走吧,我送你。”


TBC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