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Neuer

逆否命题


明楼的逻辑学很好,时常找些七拐八弯的话逗王天风,明里暗里损的王天风气不打一出来,非逼得王天风撸胳膊挽袖子跟他要动粗才摆摆手说学术讨论不兴动手。

明楼坐在桌子边批改作业,突然放下笔揉揉手腕歪过头看王天风坐在沙发里给自己的枪做保养展颜一笑出声喊他。

“哎,王天风我问你'我爱你'的逆命题是什么?”

“你爱我。”

“没见过你这么自恋的人。”明楼笑呵呵的嘲弄他一句转过身继续去看他的作业,王天风没头没脑的被人数落瞪着双眼小声骂了句粗话继续给他的宝贝勃朗宁上油。

没过一会儿明楼又扭过身揉了个小纸团砸王天风一下,依旧是笑模笑样的。

“那你说,'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什么?”

“你不爱我。”

“很有自知之明啊,疯子。”明楼得意身子后仰大笑起来,王天风啪的一声把手枪拍在茶几上站起身,眼看又要吵起来急促的电话铃打断了两个人的打闹。

任务来的紧急,两个人匆忙准备。撤退时出了意外,王天风中枪伤得很重。睡了三天才醒过来,一睁眼就看到明楼熬的通红的眼眶和浓重的黑眼圈。

“你醒了?没事就好。”明楼伸手帮他掖了掖被角,嘴角上扬清浅的笑着,脸上尽是疲倦之色。王天风在床上躺了近十天才能下地,自打他醒了明楼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了,每次都是神色匆匆的说不了两句话就走了。

出院那天是一个行动组的李象来接他,李象说明楼今天凌晨的飞机回国了。李象告诉他明楼在他住院后夜闯警察局行动队队长家里把人家打死了,老板知道以后亲自来巴黎,差点就把明楼送到军事法庭。

“他那个娘们唧唧的性子,也能干出这事儿来?”王天风捂着左肋想着明楼被戴笠训斥的样子觉得想笑,奈何伤口还疼只能压着笑意扯动着嘴角。

“是啊,组里的人都吓了一跳。别看明楼平日里文弱书生的样子,发起狠来还真是挺吓人的。”李象一面开车一面嘴里啧啧称赞看样子倒是佩服明楼的很。“对了,明楼说给你改的卷子让我交给你。”

“卷子?”

“对,说是你逻辑学的考卷。哎,不是我说啊,你这个人平时看着是个粗人,跟明教授待一起久了居然还学了逻辑学?”

王天风没理会李象的碎碎念,接过信封撕开抽出一张信纸。

「“我爱你”的逆命题不是“你爱我”,而是“如果有一个人爱你,那么这个人是我”。

所以,它的逆否命题就是“如果有一个人不爱你,那一定不是我”。

你的逻辑学,不及格。」

王天风把这张纸反复看了许久,仔细叠好放进信封里揣在上衣内兜。李象问他成绩如何,王天风咧着嘴笑道“不及格”,任由李象嘲笑他也不恼。

下次见面补考的时候,大概自己能得到优秀吧。王天风颇为自负的撇了撇嘴。

评论(4)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