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Neuer

花附入骨

#花附症##梗源微博#

赵云澜在酒局上突然晕倒,沈巍正在带学生在外地做课题。医生瞧着簇拥过来的众人轻轻叹了口气,问了句谁是家属。

赵云澜晕的干脆醒的也快,一睁眼就瞧见祝红眼眶含泪的凄楚模样,床边围了一圈人,各个都是皱着眉头苦哈哈的样子。赵云澜受不了压抑的氛围,率先开口语调轻松愉快的说笑,活跃一下气氛。

“都怎么了这是,虽然你们英明神武的处长丢人的倒在了酒桌上,但是你们也不用一副我的绝症了的样子吧。”

“老赵!”祝红不满他嬉皮笑脸的态度,一巴掌拍在他腿上。疼的赵云澜龇牙咧嘴直呼“谋杀”。

郭长城这小孩子最是绷不住情绪,抽抽搭搭的带着哭腔告诉赵云澜他得了“花附症”。赵云澜瞪大了眼睛好半天才说:“原来我最近头疼不是因为打游戏打的啊!”

花附症好治也难治,心上人的心头血做药引子,一剂见效。不过,这病好了放在心尖上思着念着爱着的人也就不会再记得了。任凭特调处的人怎么逼迫,赵云澜就是不开口说自己暗恋的人是谁。

“我龙城第一帅向来都是别人暗恋的对象,我怎么可能暗恋呢?就算我有喜欢的人,那凭借我的美貌和人格,分分钟手到擒来好不好!还暗恋!滑天下之大稽!”赵云澜耍着无赖坚决否认医学事实,吵着要出院。

林静抓抓头钻进实验室里闭关三天,出关之日举着那支装有半透明白色液体的试管张狂大笑。

“看看!万能血清!综合了信息库里的DNA信息,根据大数据筛选出blablabla…总而言之一句话,管他心上人是谁,这只血清里面都包含了那个人的遗传信息,绝对可以代替。”

“多谢诸位好意,我不吃!”赵云澜态度坚决,“那东西没上动物,没做临床的,我才不要当小白鼠!”林静还要再为自己的科研成果争辩两句,被楚恕之有眼色的揪走了,郭长城抱着大庆跟在老楚屁股后面也飞快的撤离了。一时间就剩下祝红和赵云澜尴尬的大眼瞪小眼。

“老赵,那人是谁?让你宁肯死也不想忘记。”祝红一开口眼眶就红了,明明想好了要生气的指着他鼻子骂一顿,可一出声,气势就软下了几分。

“没有人啊,祝红。你还不了解我么,龙城玉面小郎君。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还是那样子嬉皮笑脸,还是那样满不在乎。

“赵云澜,你混蛋。”

气走了祝红,赵云澜手掌抚上肩头,隔着衣服都能摸到一根藤蔓从颈部蜿蜒至锁骨。“混蛋也会开花,神奇不?哈哈哈”赵云澜乐呵呵的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剥开糖纸塞到嘴里咂摸滋味。

动不动就头晕,赵云澜被特调处集体赶出办公室回家休息。郭长城小心翼翼扶着他要送他回家,这让赵云澜烦躁的很,干什么,搞得老子跟生活不能自理似的!送到楼下赵云澜说什么都不肯让小郭多送一步,他可不想客串一把瘫痪患者。

在家里窝了几天,除了每天时间越来越长频率越来越高的昏厥,赵云澜觉得日子还是挺好的,什么心都不用操,打打游戏看看小说真有些闲云野鹤的隐士高人之感。

沈巍刚回到龙城,把学生送到学校正要回家瞧见教学楼下站着的祝红,四处张望焦灼不安,一双眼睛似乎是哭过。

接到沈巍约他吃饭的电话很是惊喜,赵云澜忙不迭的应了下来,骚包的对着镜子收拾起来。从发型到衣服,古龙水也很心机的选了时下最热的“男神款”。

沈巍做了三四道菜,都是按照赵云澜的口味做的,他不喝酒,赵云澜也不是很有胆子当着沈巍的面喝酒,两个人那个红酒杯装着山楂汁假装红酒碰杯聊天。

次日清晨,沈巍扶着昏昏沉沉的头想起昨晚似乎跟谁喝了点酒,瞧着枕头上枯萎的花瓣手抚上肩头发现快要延伸到胸口的黑色枝蔓现在只剩下皮肤上淡淡的形状。他记得昨天晚上个人坏笑着哄他喝两口酒 ,他们碰杯,那个人举着酒杯笑意盈盈的祝他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那个人是谁,他已不复记得。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