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Neuer

#I Can See U#

#双毒#
#鬼怪是不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一种安慰#

镜湖边上人影稀疏,湖面清澈静谧映着蓝天白云绿树黄花。明楼坐在岸边,面前摆着钓具。端的是一副岁月静谧的温情模样,如果忽略掉在一旁烦躁乱转的王天风的话。

“明少爷,你费尽心思撒谎得了天空闲就是过来钓鱼?”王天风实在是不能理解这种需要耐心恒心的活动,他生性好动,死了以后仍旧。

明楼的背一向挺得笔直,现在却懒散着弯着腰前倾着身子,目光一错不错的盯着平滑如镜的湖面上露出的浮漂。

“我八岁以前,我父亲经常带我来这里钓鱼。我那时候还没学会欣赏安静。后来,我失去了他。再后来…”明楼的话被鱼漂的上下沉浮打断,他身手敏捷的抄起鱼竿快速收线,一条小鱼跃出水面。“今晚加菜。”明楼笑容满面。


“明楼,你为什么带我来这儿。”王天风知道明楼从不会做无意义的事情。

“这几年我的神经衰弱越来越严重,失眠困扰着我。我已经很久没能获得我渴望的平静了。直到那天我为了怀念我父亲来到这里学着他的样子钓鱼,我忽然觉得很平静。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我坐在湖边钓鱼,你就在旁边,像今天这样。”

王天风站在旁边注视着明楼换上鱼饵重新坐下,这次他不再抱怨。王天风站在明楼身边,如他梦中那样。

“明楼,关于你今天的钓鱼故事。”回去的路上王天风突然开口,“有件事我想问你。”

“嗯?”

“你是不是…又他妈再占我便宜!”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